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医保监管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122 组配分类: 医保监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旌德:医保便民三件事,提升百姓幸福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1 发布日期: 2020-07-2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122
组配分类: 医保监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旌德:医保便民三件事,提升百姓幸福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1
发布日期: 2020-07-21
旌德:医保便民三件事,提升百姓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0-07-21 09:51 来源:旌德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优化医保服务,提升广大参保群众的医保经办体验,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旌德医保将实施便民三件事。
      一是转外就医医院办。参保患者在医共体牵头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办理转外就医,无需再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备案确认手续。由定点医疗机构直接上传备案信息至医保信息系统,完成备案手续即可,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二是慢病待遇医院核。参保患者慢性病待遇申请将由以往的医院出具鉴定材料经办机构审核,转变为直接由医院鉴定受理审核,患者直接享受待遇。县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将由业务办理者转变到监管者角色,同时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专业优势,更方便简化参保患者慢性病证的办理。
      三是医疗救助便利享。对低保、五保、重点优抚对象和贫困人口等特殊困难群体,就诊时采取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申请人的户籍所在地公示资料,采取由医保局直接提供的报补清单,极大地简化了申请人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