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6-00181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我县召开林长制、河长制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县动员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8 发布日期: 2020-06-18
我县召开林长制、河长制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县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16:25 来源:旌德县林长制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全县林长制、河长制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县动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主持会议,县领导夏仕福、王斌、王宏峥、胡兴华、张蕾、龚志刚、郑晓军等出席会议,县林长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储德友在讲话中指出,林长制、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河长制、林长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构建旌德生态安全绿色屏障。

储德友强调,要聚焦“五绿”、深化拓展,全面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要在率先探索的基础上,以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为抓手,主动扛起探路责任,聚焦“五绿”,进一步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做好“两山”实践、“三变”改革、全域旅游、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融合文章,推动林长制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储德友要求,各镇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强配合,着力形成推进河长制林长制改革的强大合力。要主动担当、勇于探索,加强配合、协调一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孙立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对林长制、河长制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各级林长、河长身上。要严格落实县镇村三级林长职责,按照“县级林长巡难点,镇级林长巡重点,村级林长全面巡”要求,加密巡林频次,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要加强涉河违法问题的整治,各级河长要做好日常巡河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协助好河长开展工作,及时清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河违法行为。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级总河长省级林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林长办、县河长办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副县长刘明辉就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县建设工作和河长制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