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09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3 发布日期: 2020-07-13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3 16:2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0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高百金、夏仕福、王斌、王宏峥、胡兴华、张蕾、王沧浪、胡红蔚、王浩,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程长春、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调研督导宣城防汛救灾和长江禁捕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陶方启书记在旌德县检查防汛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在全市防汛抗洪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防汛抗洪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书面通报了“四年活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进度;白地镇、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经开区管委会、县城管局分别就“脱贫攻坚决战年”“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会议听取了全县“四年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孙军平、王宏峥、鲍百安、王斌分别通报“脱贫攻坚决战年”“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储德友强调,要精准用力,靶向发力,以扎实的举措把“四年活动”推向深入。要做到坚持精准高效、专项攻坚、底线思维,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要强化质量攻坚、要素攻坚、调度攻坚,坚决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要在打牢招商基础、提升招商实效、激发招商动力上实现突破,坚决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要突出在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城市面貌、提升市民素质上发力,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提升牌”。要调整思路,把握重点,以务实的行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加强应急救援处置,严守安全底线,强化监测预警,加快生产自救;要抓紧做好救灾救助,做好灾情摸排上报,加强项目资金争取,广泛开展救助救济;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宣传先进典型,表彰奖励优秀干部;要坚持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两手抓,及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应急处置和救灾救助工作上来。要团结协作,凝聚合力,以严实的担当确保“四年活动”和防汛救灾工作取得实效。无论是“四年活动”,还是防汛救灾,都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能力、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以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和“四年活动”的丰硕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孙立志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提升水准,切实完成“四年活动”目标任务。“四年活动”开局良好,但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明创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容忽视。要通过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年”活动、“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确保完成“四年活动”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两个至上”,抓住重点,全力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此次洪灾受灾面广,灾情严重,各类基础设施损毁严重,但我县提早部署,有效应对,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接下来要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进一步抓好灾情调查、核实和上报,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抓紧修复水毁基础设施工程,抓紧开展生产自救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统筹兼顾,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统筹安排抓落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争分夺秒,迎难而上,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