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082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3 发布日期: 2020-07-13
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14:39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0日,县长孙立志在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副县长王浩、秘宣宣、孙军平、鲍百安、刘明辉,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倪彩文,县政府党组成员、黄山东线管委会主任汪光如,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解浩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高冬祥应邀列席会议。县审计局局长朱立平、县司法局副局长查日升、旌阳镇政府、三溪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按议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邓向阳常务副省长调研督导宣城防汛救灾和长江禁捕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及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等工作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旌德县2020年度政府投资计划》(讨论稿),学习了《民法典》。

会议指出,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明确具体要求、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及时成立联合行动指挥部,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重点做好政策宣传、产业链摸排打击等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禁捕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坚持统筹协调、严防严控,构建“两手抓、两手硬”的良好工作机制,保持了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的“双零”良好势头。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升、行动上再加力,紧紧盯住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层层扛牢压实责任,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市新部署、新要求、新标准落到实处,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7月2日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全县受灾严重,灾后恢复生产与复产安全工作任务非常艰巨。要把抓好灾后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与灾后重建同等重要的位置,针对各辖区、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制定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排除事故险情和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做到一手抓灾后重建,一手抓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和政府投资工作,是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路径和有效抓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汛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清醒认识到政府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好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强基础、增后劲、惠民生领域,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结构,优先保障环保、教育、医疗、安全等涉及民生领域的项目投资,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基础设施短板。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聚焦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以善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更好的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切实组织好全县政府系统的学习工作,将民法典作为当前以及“十四五”期间普法重点内容,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