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03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旌德县蔡家桥镇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旌德县蔡家桥镇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09:50 来源:美食小镇蔡家桥微信号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7月2日以来的强降水影响,蔡家桥镇遭遇较严重洪涝灾害,个别村出现山体滑坡,道路积水交通中断等现象,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面对灾情,蔡家桥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正值周末,蔡家桥镇全体干部放弃休假,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夜间加强值班值守,镇党委书记、镇长依次前往各村,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各村级党组织靠前指挥,紧急启动防汛救灾预案,加大巡查排险力度,24小时值守到位,责任到人。党政负责人坚持深入各村、排查险情、指挥调度,全力抓好防汛抢险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相关工作。蔡家桥镇成立了应急抢险救援队,多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抢险最前沿,建立农、林、水、公安、民政等各站所、部门联动机制,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7月2日晚九点,蔡家桥镇205国道徽水河炮台桥段水漫桥身,交通受阻,镇长傅世恩及时带队查看路段险情,联合交运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此次防汛期间,蔡家桥镇重点做好各村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生命财产保障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冒雨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中情况,询问是否收到汛情影响,是否有财产损失。7月4日上午,乔亭村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在走访中得知上川村民组刘绍红户屋后砌坡有轻微滑坡,为了保障该户生命安全,村干部们该户3人转移,规避风险。


截止7月5日,蔡家桥镇受灾人口62人,受灾水田40亩,造成直接经济29万元。在各级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此次洪涝灾害中,蔡家桥镇未出现人员伤亡,未出现大型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