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024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4 发布日期: 2020-07-04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024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4
发布日期: 2020-07-04
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4 17:40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城市防洪指挥部、县防指成员单位:

2日12时-3日8时我县出现了强降雨,各乡镇普降50毫米以上暴雨,其中最大雨量为版书163毫米,截止7月3日09时,全县57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18座,据气象预报,7日前我县和我县流域上游地区仍有明显降雨过程,其中4日下午到5日降水较大。7月3日10时,县防指召开防汛调度会商会,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旌德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决定于7月3日16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

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到岗到位,落实县包镇、镇包村、村包人、人包点的包保责任,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万方大塘等高风险部位要有专人包保,层层压实各类防汛责任,确保防汛责任全覆盖,无死角。

二、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

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在前期隐患排查的基础上,针对此次降雨可能引发的新风险、新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尾矿库、旅游景区、水电站及城市易涝区域等重点部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到位。短时难以完成整改的,要逐处落实度汛方案和责任措施,限期整改落实,确保防洪度汛安全。

三、进一步做好人员转移避险

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网格化人员转移包保责任,特别是对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落实专人对接。要及时预报预警,第一时间果断转移群众,并妥善安置。

四、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

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县防指各项调度命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得空岗、离岗、脱岗。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不听指挥、玩忽职守、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干部在深入一线应对强降雨的过程中,既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旌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