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005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1 发布日期: 2020-07-0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7-00005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1
发布日期: 2020-07-01
旌德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6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旌德县坚持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发展增量与挖掘存量、优惠政策与优化服务、全员招商与专业招商“四个结合”,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

健全队伍抓招商。突出10个镇和经开区管委会、黄山东线管委会的主体责任,成立8个县直招商工作组,由县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坚持县领导带头,积极外出开展招商,目前累计前往上海、义乌、镇江、合肥等地招商30余批次。

创新方式抓招商。大力推行“不见面”招商、网上招商,对接广东宣城商会、旌德在沪企业家联合会等,推送招商项目,做到招商工作“不断档、不掉线”,抗炎/癌国际原创新药研发等7个项目实现网上签约,获取广谱抗病毒中药饮剂等50余条项目线索。发挥驻上海招商组“桥头堡”作用,推进长三角康养基地等项目,加强与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合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

完善机制抓招商。健全完善“信息处理—研判预审—考察洽谈—合作签约—帮办服务”招商工作流程,每季度对各责任主体招商引资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开展闲置用地专项清理,组织招商资源资产调查摸底,立足生态、资源、产业优势,精心谋划项目,完善招商项目库,设计制作《投资指南》,开通“投资旌德”微信公众号,加强项目推介。

营造氛围抓招商。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重点面向28个经济部门,扎实开展“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活动,着力提升服务招商、服务项目、服务企业能力。坚持打好“感情牌”,印发《致旌德在外人才的一封家书》,招引“凤还巢”。同时,鼓励全县广大干部积极牵线搭桥、广泛提供线索,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干部”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该县润泽众融药品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年产1000吨新型纳米隔热材料、文房四宝研学基地建设、年产800吨医用防护材料生产线、蜗牛智慧酒店等10余个重点项目正在建设中,拟于年底前投产。此外,收集项目线索97条,其中26个项目通过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