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6-0011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名称: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4 发布日期: 2020-06-24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0-06-24 09:2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7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志刚主持。

开班式上,储德友从为什么要抓脱贫攻坚、脱贫攻坚要抓什么、怎么抓脱贫攻坚三个方面讲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措施等,并告诫大家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他指出,越到最后关头,越要绷紧弦、加把劲,以攻城拔寨的信心和勇气,以严实并举的措施和作风,主动加压、一鼓作气,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储德友强调,要落实党建“第一责任”。要通过村党组织书记带头履行好党建工作首要责任,严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围绕“四力百好”工程积极推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等措施来推动农村发展。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要深入推进“一抓六动”专项行动,立足本村资源优势,积极盘活资源资产,大力实施农村“三变”改革,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续推动集体增收、农民致富,不断增强村级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践行为民“第一宗旨”。要以“党建+三治”提升行动为统领,变管理为服务,变领导为引导,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组织作用,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做到谋事找群众商量、过程让群众参与、结果与群众通气。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村“两委”成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把群众日常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把群众关注的难事当作急事来办,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干一些顺民意、得民心的好事,真正让群众共享旌德改革发展成果。要筑牢廉洁“第一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做到村级重大事项集体讨论、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严格执行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等制度,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政策法律“红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中心内容,围绕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聚焦脱贫攻坚政策、农村基层党建业务,进一步增强学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感紧迫感,提高脱贫攻坚本领和实战能力,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