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006-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助力脱贫攻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1 发布日期: 2020-06-01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006-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助力脱贫攻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1
发布日期: 2020-06-01
旌德县:助力脱贫攻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0-06-01 11:10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助推我县脱贫攻坚稳定脱贫不返贫,近日,县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创新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做到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一是精准核查,不漏一人。为彻底解决部分残疾人证到期未换、贫困残疾人未办理残疾证等问题,确保做到“不漏一人”,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关于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疑似残疾人办证的通知》,通过全县残疾人数据与扶贫局建档立卡数据比对,悉数摸排,精准核查,全面整改“不少一人”。

二是上门服务,应办尽办。根据核查比对数据,严格网格化包保管理制度,通过与各镇村级残联沟通对接,安排日程入村核查,上门服务,做到残疾人证“应换尽换”“应办尽办”,残疾人动态信息及时更新、悉数掌握。截止到目前,上门办理残疾人证70人,边缘户到期换证25人,证件办理做到“不少一人”。

三是定期回访,送证上门。为确保残疾人证及时发放到每一位残疾人手中,在全面办证换证的基础上,将集中办理的残疾人证送入残疾人手中,每周督促各镇残联及时落实新办证残疾人帮扶措施,确保持证残疾人及时享受各项涉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