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旌德农情
索引号: 11341730MB197785X7/202005-00057 组配分类: 旌德农情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经营主体带头人渔业班开班,开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序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索引号: 11341730MB197785X7/202005-00057
组配分类: 旌德农情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经营主体带头人渔业班开班,开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序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旌德县经营主体带头人渔业班开班,开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序幕
发布时间:2020-05-29 10:38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由县水产站具体承办的旌德县2020年经营主体带头人渔业班在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会议室顺利开班,率先开启了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据悉,此次开展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是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满足农民需求,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素质农民,以示范带动引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村持续进步和农民全面发展。

经营主体带头人渔业班开班学员汇集了全县水产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40名,按照个人自愿申报,村、镇和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三级审核进入培训程序。此次渔业班采取理论集中授课、实践考察学习和基地跟踪指导三个方面有机结合进行集中授教。时间累计16天,其中综合素养课3天,专业能力课9天,能力拓展4天。并根据农时季节和农民实际技术需求,分时段进行,每次集中培训时间不超过2天。渔业班首次两天集中理论课选择了专业课,授课教师全部来自省水产体系顶级专家库成员,旨在提高广大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果。

培训班上,县农业农村水利局民生办主任汪金兰首先进行了培训政策的详细解读。来自安徽农业大学水产系主任万全教授就全省水稻龙虾发展现状和技术进行了授课,详细分析了全省稻虾综合种养的现状和发展未来,并就相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技术进行详细解读。来自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江河所长就鱼类病害防治及实例进行集中授教。培训班课堂纪律严明、学教气氛活跃,学员学习劲头十足。

后期,旌德县水产站将严格按照相关实施方案进行渔业班的培训工作,继续聘请省级专家完成集中理论课的授教。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实地跟踪服务和外出考察学习。力争通过此次渔业班培训,着力提高全县渔业生产者从业素质,提升渔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努力创建一支优质、高效的基层渔业生产队伍,有效助推全县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旌德县水产站  王庆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