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005-00053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白地镇高甲村: 抓产业扶创业,脱贫攻坚成效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005-00053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白地镇高甲村: 抓产业扶创业,脱贫攻坚成效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白地镇高甲村: 抓产业扶创业,脱贫攻坚成效显
发布时间:2020-05-28 14:04 来源: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高甲村重视党建引领,抓产业、扶创业,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一是发展产业,吸纳就业促增收

2015年,高甲村引进安徽省纳绰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流转生态林200余亩,种植中药材。去年5月份,该公司继续流转公益林470亩,经营“梦及妳”森林度假房车营地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吸纳了10多名在家贫困劳动者就业。共产党员许俊龙原在宣砚公司工作,在村党总支的动员下,2017年来村兴办身思素食食品公司,利用本土资源生产葛粉、葛根茶、粉丝等原生态的绿色食品,3名贫困劳动者长期在公司工作,增加了收入。

二是扶持创业,学技提能生动力

高甲村党总支通过“双培双带”活动,鼓励致富能人发挥“头雁效应”,运用一技之长,带领群众共同致富。6年前,村民张保国回乡创业,发展特色种植业。在村两委的大力扶持下,经过几年的摸索,张保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创办的“快乐家园”农场越来越红火。村党总支多次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往参观学习,引导贫困劳动者主动学技术、用技术,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