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新闻发布> 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05-00058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日臻完善 文明创建有条不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05-00058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日臻完善 文明创建有条不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日臻完善 文明创建有条不紊
发布时间:2020-05-28 09:13 来源: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出店、占道经营减少了,人行道更通畅了;卫生死角被清理,背街后巷更干净了……

开展“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以来,县城管执法局积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形象。多措并举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做到细致谋划,有序推进;针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重点治理、强化监管等有效举措加以解决,着力营造一个“更整洁、更安全、更有序”的城市环境。

一、市容秩序“规范化”

城市“六乱”规范到位。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的标准,全面做好城市市容秩序保障工作。坚持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规范各类违规行为300余次。

流动摊点疏导到位。采取“两薄时段”重点疏导的方式有效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以“徒步巡查+机动巡查”的模式,“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方式来有效保证每日的疏导力度。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疏导各类流动摊点500余个。

静态交通管理到位。常态化开展静态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治理城市人行道上违停问题,对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行为予以行政处罚,确保城市人行道通畅。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处罚机动车14辆,非机动车266辆。

餐饮油烟治理到位。有序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对城区内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情况进行新一轮排查摸底,确保新增店面无遗漏。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摸排238家,对其中56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已有14家整改完毕。

二、环卫作业“精细化”

清扫保洁覆盖到位。加强日常环卫保洁力度,强化环卫作业水平,提升机械化清扫率和洒水降尘频次。目前,机械化清扫率现已达90.4% ,每日洒水降尘作业不少于4次,清洗垃圾桶1400余个,擦洗道路护栏300余米,对城区34个公厕设施进行排查。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清理城区“牛皮癣”360余处。

卫生死角清理到位。科学有序开展好“大清扫”行动,同时重点清除城市卫生死角。定期组织对公共场所、环卫作业车辆、垃圾中转站、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消毒。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清理垃圾死角64处,清运垃圾137吨。

三、市政管养“常态化”

市政设施维修到位。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后巷的市政设施进行日常排查和维护,对发现的各类市政设施问题,在第一时间做好处置。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更换人行道地砖860平方米,破损井盖28个;维修路灯262盏,更换灯带1065米,对接头24个,电缆管26米,电缆线12米,灯带电源线4米。

城市绿化养护到位。制定详细的绿化养护工作计划,指导养护作业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类养护,确保全年绿化养护工作有序进行。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完成绿化修剪(乔木、灌木、草坪)15万平方米;完成行道树补植36棵,版块苗300平方米;完成病虫害防治18万平方米。

四、规划巡控“模式化”

违法建设查拆到位。强化违法建设巡控机制,压实执法人员巡查工作职责,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突建、抢建的违法建设,坚决做到“即查即拆”。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拆除违法建设5处,面积达106.3平方米。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继续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市容市貌为基础,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积极动员、广泛参与,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努力将我县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