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05-0005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编织”情报网” 智慧城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05-0005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编织”情报网” 智慧城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编织”情报网” 智慧城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5-28 08:51 来源: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提升年”,县城管执法局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技术、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使城市管理转向更准确、准时、全面和智能,实现了传统城市管理“智”的飞跃。

智慧城管平台将城区分为6个网格,每天采集城市管理问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中心在第一时间审核案件,派发到处置部门,案件办结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智慧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企业复产复工后,扬尘和工地噪音问题呈明显上升趋势。针对该问题,通过监控视频24小时回放,有力查处一批违法违规问题。从3月份至今,共发现案件线索56起,其中车辆运输未覆盖38起、车辆运输遗撒18起,全部移送执法大队查处。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在现有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基础上进行智慧升级,实现“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的迈进,为全面落实文明创建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