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05-0005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05-0005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8
发布日期: 2020-05-28
旌德县城管执法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08:46 来源: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县城管执法局环卫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各类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此次“环境大扫除”活动,以让道路干净、整洁为目标,从细微处着手,除了包含主次干道等城市的“面子”,更是将背街小巷、犄角旮旯及站前厕后这些城市的“里子”作为重点,全面整治“脏乱差”,打造“洁净美”。

一是加强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大力推进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模式,道路、人行道卫生实行全天清扫保洁,实行清扫保洁标准化作业,采取机扫一体、人工配合的保洁作业模式,高标准、高频次、高质量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路沿石、绿化带、桥梁等进行大清洗;加强背街小巷路面清扫保洁,及时清除积水、落叶、废塑料等废弃物。

二是开展城市“城市家具”大清洗,提高城市设施清洁水平。组织机械设备及人力对主次干道道路护栏、公厕指示牌、垃圾箱、果皮箱、垃圾中转站、环卫作业车辆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冲洗清洗。每日清洗垃圾桶1400余个,擦洗道路护栏300余米。

三是开展沿街乱堆乱放、墙面和线杆喷涂张贴小广告及乱涂乱画等集中整治行动。全天候清理整治道路两侧临街门店、居民户、公共设施、路灯、电线杆、通讯及电力设施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共清理城区“牛皮癣”360余处,净化视觉空间。

四是多措并举,促进站厕卫生服务大提升。环卫所结合当前“城市家具”大清洁活动,每天对城区34个公厕厕内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更换维修;做好内部电路、水路、各类开关、螺丝连接处、焊接处等的检修保养,提前排除安全隐患;坚持对中转站和公厕进行冲洗和消杀,及时维护保养设施设备,每周清理杂物落叶,确保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环卫所将力求环卫管理“精上再精,细上再细”,给市民营造一个清洁、卫生、文明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