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生资助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5-00136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县完成“义保”春季学期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发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6 发布日期: 2020-05-26
旌德县完成“义保”春季学期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17:35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和宣城市教体局部署,旌德县迅速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于4月底前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发放民生工程工作。共470人,累计发放17.5万元。

一是完善政策制度,做到应对有策。各学校进一步完善了校长负责、总务处管理、班主任落实的教育扶贫工作机制,及时根据《旌德县2020年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办法》、《旌德县2020教育助学脱贫工作计划》,明确了政策,完善了制度,确保工作有依据,操作有规范。

二是精确摸底统计,做到底数清楚。为了及时发放资助资金,学校组织班主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一摸底,掌握本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础信息,统计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制作工作台账,根据各校摸底统计确定全县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470人,其中建档立卡213人。

三是迅速办理手续,做到发放及时。为了尽快将资助资金发放到位,要求各校长亲自督办,总务处牵头,在上学期资助对象评审的基础上,依托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根据前期摸底统计情况,在4月30日之前对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已通过银行打卡发放,共计发放资助资金17.5万元,家长已全部确认收到。

四是及时录入数据,维护系统完整。督促全县各校及时维护“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安徽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及时录入资助数据信息,确保系统数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