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005-00044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白地镇:普法宣传护航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2 发布日期: 2020-05-22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005-00044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白地镇:普法宣传护航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2
发布日期: 2020-05-22
白地镇:普法宣传护航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2 17:10 来源: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普法、依法治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5月19日,白地镇司法所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切入点,以“法治扶贫”的思维为出发点,深入辖区贫困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到户进行宣传普及《婚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土地承包、农民工权益维护、讨薪欠薪等法律法规。教育群众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用法律解决纠纷,以法律途径合理表达诉求,做文明村民,当守法村民。

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兴媒体平台,让群众扫码关注“旌德普法”公众号,运用以案释法、案例教学、图文并茂、声色互动、绿色环保的新型普法模式对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全力打造“智慧普法”,推动法治宣传服务提档升级。

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拓宽了法治宣传的覆盖面,以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的形式向贫困群众进行了法治宣传,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提供了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