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新闻发布> 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005-00049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四个到位”认真开展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9 发布日期: 2020-05-19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005-00049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运局“四个到位”认真开展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9
发布日期: 2020-05-19
旌德县交运局“四个到位”认真开展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10:30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两案”办理工作已经展开,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要求全系统要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接受社会监督,了解民情,改进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途径,在调研、沟通和办理环节上下功夫,突出“四个到位”,以实际行动将“两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责任到位。2020年,我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4件,政协委员提案9件。为切实做好今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广虎专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办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制定 “两案”承办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办理人员,限定了办理时限。

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分解到位。及时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切实做到交办有人接,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要求要在“认真、落实、满意”上下功夫,确保办出实效、办出水平,力争做到“走访见面率、规范答复率、按期办结率、代表满意率”四个百分之百。

三是要调查研究,工作实效到位。局党组努力在提高办理质量上做文章,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坚持把办理建议、提案所反映的具体问题当作今年重点工作来抓好。对议案和提案的具体内容要针对性开展调研、论证和分析,全面收集信息,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研究解决方案,扎实推进办理工作,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做到不推诿,能当即答复的当即答复,该承诺的明确承诺,不能解决的耐心说明原因,以取得代表与委员的认可和满意。

四是要转变作风,办理答复到位。在办理过程中要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在建议和提案办理前主动与代表、委员电话联系,广泛征求意见,共同深入调研。努力与他们寻求更多的共同点,让代表、委员们理解在办理之中、满意在答复之前。            

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