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教育信息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99J/202005-00052 组配分类: 教育信息
发布机构: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兴隆小学开展“2020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9 发布日期: 2020-05-19
兴隆小学开展“2020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08:28 来源: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兴隆镇中心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护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学校德育处在校园主要位置广泛张贴“护苗2020”专项行动海报,向学生发放绿书签,及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班会活动时间,要求各班组织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宣传教育视频,推动网络安全知识在青少年学生中的普及和应用,并充分利用班级群,开展对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安排等内容进行多角度的宣传。

同时,在老师和学生家长中推广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的微信公众号“绿书签”,引导他们关注并用好“绿书签”新媒体宣传平台,进一步扩大“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效果。

通过让“绿书签”系列活动走进校园,有效推动了“护苗2020”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强化了青少年儿童拒绝侵权盗版、有害信息侵蚀的意识,倡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实现“美丽整洁的花园”、“和谐温馨的家园”、“平等对话的学园”和“师生共长的乐园”的“四园”愿景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