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林业局> 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970/202005-00004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林业局中介服务清单(2019年修订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6 发布日期: 2020-05-06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970/202005-00004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旌德县林业局中介服务清单(2019年修订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6
发布日期: 2020-05-06
旌德县林业局中介服务清单(2019年修订版)
发布时间:2020-05-06 15:20 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事项名称 设定依据 对应行政权力名称 实施机构 收费标准及依据 委托主体 备注
资质条件 资质依据
1 采伐区调查设计文件编制 1.《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第三十二条  采伐林木必须申请采伐许可证,按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除外。国有林业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部队、学校和其他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采伐林木,由所在地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审核发放采伐许可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采伐林木,由县级林业主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审核发放采伐许可证。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山的林木,由县级林业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乡、镇人民政府依照有关规定审核发放采伐许可证。
第三十四条 国有林业企业事业单位申请采伐许可证时,必须提出伐区调查设计文件。其他单位申请采伐许可证时,必须提出有关采伐的目的、地点、林种、林况、面积、蓄积、方式和更新措施等内容的文件。
2.《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66号)
第三十条 申请林木采伐许可证,除应当提交申请采伐林木的所有权证书或者使用权证书外,还应当按照下列规定提交其他有关证明文件:
  (一)国有林业企业事业单位还应当提交采伐区调查设计文件和上年度采伐更新验收证明;
  (二)其他单位还应当提交包括采伐林木的目的、地点、林种、林况、面积、蓄积量、方式和更新措施等内容的文件;
  (三)个人还应当提交包括采伐林木的地点、面积、树种、株数、蓄积量、更新时间等内容的文件。
林木采伐及木材运输证许可 林业调查规划设计丙级资质 1.《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资格认证管理办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森林资源、生态状况等领域调查规划设计及监测评价活动的单位,应当具备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
2.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核发的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证书
市场调节价 行政相对人
2 森林资源资产评估调查 财政部 国家林业局关于印发《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财企[2006]529号)第九条 国有森林资源资产占有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进行资产评估:
(一)森林资源资产转让、置换;
(二)森林资源资产出资进行中外合资或者合作;
(三)森林资源资产出资进行股份经营或者联营;
(四)森林资源资产从事租赁经营;
(五)森林资源资产抵押贷款、担保或偿还债务;
(六)收购非国有森林资源资产;
(七)涉及森林资源资产诉讼;
(八)法律、法规规定需要进行评估的其他情形。
第十一条 森林资源资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根据需要进行评估:
(一)因自然灾害造成森林资源资产损失;
(二)盗伐、滥伐、乱批滥占林地人为造成森林资源资产损失;
(三)占有单位要求评估。
对毁林采种或者擅自开垦林地等行为对森林、林木造成毁坏的处罚 林业调查规划设计丙级资质 《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管理暂行规定》(财企[2006]529号)第十二条 从事国有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业务的资产评估机构,应具有财政部门颁发的资产评估资格,并有2名以上(含2名)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专家参加,方可开展国有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业务。
第十三条 非国有森林资源资产的评估,按照抵押贷款的有关规定,凡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银行抵押贷款项目,应委托财政部门颁发资产评估资格的机构进行评估;金额在100万元以下的银行抵押贷款项目,可委托财政部门颁发资产评估资格的机构评估或由林业部门管理的具有丙级以上(含丙级)资质的森林资源调查规划设计、林业科研教学等单位提供评估咨询服务,出具评估咨询报告。
市场调节价 行政相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