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孙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孙村镇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30MB1189183K/202005-0006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孙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孙村镇司法大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孙村镇司法大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4 14:25 来源:旌德县孙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51日,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始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提升司法干部理论水平,58日,孙村镇快速行动,抓紧学习《条例》,全面落实。

授课人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细化重点领域治理措施、强化监管手段、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特别详细介绍拖欠工资的惩罚措施,农民工领工资的注意事项、工程领域相关单位的注意事项。通过学习明确了各主体单位的责任,熟悉了规范农民工资支付的操作流程,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

下一步,孙村镇将开展法律送企业活动,切实提高各类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引导他们主动学法知法用法,维护好自身权益。同时将继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知识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