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5-00033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县2020年第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日期: 2020-05-11
全县2020年第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1 15:10 来源:《健康旌德》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全县2020年第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主持会议,副县长秘宣宣、王浩、孙军平、鲍百安、刘明辉出席,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安徽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副主任、安徽省山洪灾害防治项目组技术协调组长陈璞作关于山洪灾害防御知识的培训;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孙军平宣读了《关于调整旌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关于印发县领导和县防指成员单位联系镇防汛抗旱工作安排方案的通知》;王宏峥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及防汛准备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县农水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运局、县文旅局、县气象局和旌阳镇政府分别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奋力夺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兼顾,切实做到防汛准备和抗旱攻坚并举。要建立健全一个防汛责任体系、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改、制定一套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一场防汛实景演练、保障一库防汛物料储备、形成一个高效指挥系统,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各镇、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