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004-00078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三项制度”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1 发布日期: 2020-04-01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004-00078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三项制度”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1
发布日期: 2020-04-01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三项制度”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1 11:58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企业复工复产诉求响应机制,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包”,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序。

一是建立复工复产企业法律咨询7*24小时在线制度。通过旌德普法等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援助、公证工作温馨提示”,公布“皖事通”PC及手机端、12348安徽法网等平台线上法律咨询、公证及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和方式,确保普通事项全程网办、电话办,紧急事项预约后现场办。通过12348法网平台、电话、微信、短信等解答涉企、涉职工法律咨询47件。

二是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公证优先受理、优先协调、优先解决“三优”制度。因疫情特殊原因造成的买卖合同纠纷、劳动纠纷等有取证、送达等公证需求的,企业职工家庭经济困难需要办理小额继承等公证的,采取特殊情况容缺受理,并提供预约办理、上门办理、特殊情况免费公证、免费邮寄等公证服务。共为特殊困难群体办理小额继承等公证5件。

三是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及职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制度。及时制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指南》、《企业复工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提示》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为复工复产企业可能面临的违约、赔偿、索赔等问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为企业困难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援助。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和困难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43人次,受理12348法网职工讨薪1件、人民网网友留言讨薪1件、引导企业调处养老保险缴费纠纷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