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004-00123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8 发布日期: 2020-04-28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004-00123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8
发布日期: 2020-04-28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4-28 16:41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我办组织对2020年第一季度网站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评测。现将评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本次评测覆盖10个镇,28个县直单位,共计38个单位。从测评结果看,各县直有关单位的信息公开更新情况总体较好,部分镇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升。

二、测评存在问题的单位

(一)各镇情况

云乐镇、庙首镇、白地镇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公开情况较好;其余各镇均有部分栏目不同程度存在公开不及时或有规范性错误发生。

其中孙村镇、蔡家桥镇政府网站存在大量栏目2020年信息未更新,信息公开不规范,发布时间混乱,落实整改不积极。

(二)县直单位情况

各县直有关单位的信息公开更新情况总体较以往有明显提升,信息公开规范性错误明显下降。其中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农业农村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科技商务经信局5家单位信息公开及时、标准、规范,积极落实整改,发布质量较好。

三、测评中发现的共性问题

(一)主动更新落实情况意识不够,对各类信息的发布不到位。

(二)信息公开存在标题重复,时间混乱,信息不实,突击发布,泄露隐私等不规范现象。

(三)依申请公开目录更新不及时,政策文件解读较少,部分解读与文件未关联。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问题整改

各镇政府、县直各单位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于430日(星期四)下午下班前整改完成,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在政务公开网“监督保障”栏目公开。县政务公开部门将于5月初对全县网站开展一次全面普查,如再发现同类问题将在全年考核中做扣分处理。

(二)强化统筹推进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作为“一把手工程”加以推进,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主动抓落实,加强工作调度和监督指导,尤其注重保障好信息员队伍的稳定,推进信息公开及时、规范,全面。

(三)强化考核监督

本次测评结果及整改落实情况将计入年度政务公开目标管理考核,对未按时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视情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政府、县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推进,举一反三,全面提升信息发布质量。

联系人:章泽南,联系电话:0563-8603249


附件2: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单位政务公开问题清单(截图)

 


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