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财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财政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03A/202005-0003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报告
名称: 旌德县财政局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6 发布日期: 2020-05-06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03A/202005-00030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报告
名称: 旌德县财政局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6
发布日期: 2020-05-06
旌德县财政局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5-06 10:33 来源:旌德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继续强化收支管理。一是进一步坚持相机把控,完善联合办税、协税护税联动机制,调动各镇、各部门协税积极性,堵塞税收征管漏洞。依法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二是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三大攻坚战”支持的同时,更多向创新驱动、民生保障等领域倾斜。确保“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二)切实保障社保民生。全力确保新增财力重点向民生倾斜。加大教育均衡发展投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涉农惠农政策,加快涉农补贴、农村社会事业等资金的拨付兑现。大力支持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社会事业发展,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

保险制度,落实好促进就业和再就业优惠政策,提高就业保障水平。

(三)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加大投入,聚焦短板,支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统筹考虑完成最后攻坚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果等因素,强化财政扶贫投入保障。完善资金分配方式,大力支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防止返贫。二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加快补齐短板。高度关注、密切跟踪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三是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提高扶贫项目资金绩效,强化对各级各类财政扶贫资金的动态监控。

(四)积极争取资金保重点。积极对接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将各项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等统筹纳入财政预算,突出支持三大攻坚战。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加强涉农资金整合,确保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有效落实。支持污染防治,统筹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资金。全面保障旌德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在政策上、资金上、项目上、管理上为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等积极的财政政策,为实体经济降成本。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继续加大财政支持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充分利用产业发展基金、信用担保基金、续贷过桥资金,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

(五)努力提高科学理财水平。深化预算体制改革,完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行为,积极消化存量债务,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深入推进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改革,主动接受各界监督。

(六)充分发挥财政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建设,增强财政制度刚性,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巩固“小金库”治理、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七)加强国有企业监督管理。一是进一步细化县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目标设定及业绩考核工作;二是配合县人社局,进一步完善县属国有企业薪酬管理办法,落实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县属国有企业经营监管,推进国有企业实体化运营。

(八)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一是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组织纪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二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增强理论素养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