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市场监管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004-00159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政策解读】《2020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4 发布日期: 2020-04-24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004-00159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政策解读】《2020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4
发布日期: 2020-04-24
【政策解读】《2020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4-24 08:33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0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为切实贯彻落实《要点》工作部署,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过程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民生工作的意见》(皖政〔2017〕58号),分年度推动民生工作高效有序实施,省财政厅牵头谋划《2020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为做好《要点》拟定工作,对照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重点工作、实施33项民生工程通知等,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同省直有关单位认真研究梳理,不断修改完善《要点》内容。

二、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民生工作的意见》(皖政〔2017〕58 号),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守住底线、突出重点,统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实支撑。

三、主要内容

明确9个方面53项民生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方面,技能培训提升等6项;教育方面,学前教育促进等6项;健康安徽方面,出生缺陷防治等6项;社保方面,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11项;公共文化方面,文化惠民工程等3项;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方面,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等7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美丽乡村建设等7项;污染防治方面,水环境生态补偿等4项;脱贫攻坚方面,“四带一自”产业扶贫等3项。

四、责任落实

根据民生工作推进机制,将民生工作要点逐条逐项明确到21个牵头责任单位、17个协同责任单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