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林业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970/202004-0004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县林业局“三个坚定”打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1 发布日期: 2020-04-21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970/202004-0004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县林业局“三个坚定”打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1
发布日期: 2020-04-21
县林业局“三个坚定”打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4-21 10:12 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根据省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为全面巩固提升生态保护扶贫已取得的脱贫成果,旌德县林业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三个坚定”打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组合拳。

坚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疫情风险等级,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随着各林业企业复工复产,各类林业项目全面开工,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现重点人员、防控措施、包保责任“三清”,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手机短信、微信、LED屏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抓好林业生态扶贫工程

一是谋划发展林业产业扶贫,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及林业资源状况进行再次摸排,摸清贫困群众发展林业产业扶贫项目的需求和类型,寻找着力点,扎实推进林业产业扶贫。二是充分发挥产业扶贫技术专家组和产业发展指导员作用,为贫困群众做好林业技术服务。三是根据我县林业资源保护与发展现状,将林业生态保护扶贫工作紧密融入林长制建设中,与推进林长制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指导各镇谋划实施2020年营造林、森林村庄创建、森林抚育示范片和退化林修复等生态工程项目。加快木本油料林及林下经济建设,积极发展林业特色种植和林业特色种养,推进林农复合经营。总结推广生态保护扶贫及林业产业扶贫的典型案例。

坚定抓实生态护林员管理

严格按照《旌德县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对生态护林员队伍的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和培训,提高生态护林员的责任心和履职能力,不定期的开展检查和抽查,及时掌握护林员的动态,防止出现生态护林员外出打工、长期不正常履职等情况。严格执行考核制度,规范工资发放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