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4-0015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 储德友讲话 孙立志高百金夏仕福等出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1 发布日期: 2020-04-11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4-0015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 储德友讲话 孙立志高百金夏仕福等出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1
发布日期: 2020-04-11
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 储德友讲话 孙立志高百金夏仕福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0-04-11 15:20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4月10日举行。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储德友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储德友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多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稳步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

全会明确,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1155”发展思路,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人才兴县”四条路径,做好“深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四篇文章,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年、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文明创建提升年”四年活动,坚持战“疫”、生产两手抓,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强调,要聚焦“硬任务”,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定目标,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标准实现污染防治目标,高效率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坚决打好攻坚战、决胜仗。要聚焦“高质量”,把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首位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工业发展不动摇,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乡村振兴,着力增强县域经济竞争力。要聚焦“一体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在更深层次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要聚焦“一盘棋”,坚持统筹推进、分类施策,不断强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有效提升特色小镇品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构建区域协同、城乡一体的发展格局。要聚焦“均等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尽力而为,也量力而行,坚持稳就业、补短板、强保障,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要聚焦“现代化”,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共建共治共享要求贯穿始终,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三治”,健全完善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储德友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项目工作是稳投资的关键所在,招商引资是增后劲的重要环节,文明创建是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有效抓手,所以,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县委将今年确定为脱贫攻坚决战年、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文明创建提升年,并研究制定了四个主题年活动方案,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储德友强调,要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年活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任务就是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全面收官的决战阶段,没有丝毫退路。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围绕“七个紧盯”,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火力,坚决打好决胜战。要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项目工作事关发展后劲和长远大局。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在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保障上进行攻坚,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招商引资是县域经济的源头活水,也是我们这个山区小县、财力弱县发展的必由之路。各镇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摆在重要位置,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干部”的浓厚氛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力度、招商服务、招商成效上取得新突破。要推进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加强文明创建工作,对转变干部作风、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具有牵动性作用。要在巩固既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主目标,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文明上实现提升,大力推进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储德友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推进“四年”活动,实现发展目标,关键要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在全县干部中开展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优化、大锻炼、大招引、争先进位,推动广大干部优化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发扬专业作风、厚植专业精神,为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旌德力量。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县法院院长;县纪委委员;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含县属国企及垂直管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工委、政协专委主任;部分县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