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林业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970/202004-0003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用好生态扶贫政策,实现生态脱贫和资源管护双赢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7 发布日期: 2020-04-1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970/202004-0003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用好生态扶贫政策,实现生态脱贫和资源管护双赢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7
发布日期: 2020-04-17
用好生态扶贫政策,实现生态脱贫和资源管护双赢
发布时间:2020-04-17 17:19 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人护林,全家脱贫”。在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一方面,帮扶了无门路就业、无技能增收的贫困群体通过劳动脱贫;另一方面,扩充了基层急需的生态保护队伍,织密织牢了林草资源保护网。

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孙村镇坚持用好生态扶贫政策,自2017年推行林长制改革以来,择优选聘15名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人均增收2.4万元,同时,共向当地森林公安移交破坏森林资源线索16起,有力打击了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森林资源安全。

为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孙村镇林长制办公室研究出台了《生态护林员培训计划》《孙村镇关于做好生态护林员管理的补充规定》等,进一步明确了生态护林员的学习和日常管理。坚持月度例会制度,学习业务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布置当前工作,交流工作方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生态护林员不仅积极开展野生动物异常行为监测和打击非法狩猎活动,还肩负着防疫员职责,主动参与政策宣传和防疫卡口的执勤工作。


近日,该镇召开生态护林员工作例会暨2019年度优秀生态护林员表彰大会。会上,为4名优秀生态护林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价值100元的奖品。镇林业站负责同志对生态护林员政策、岗位职责、管理及业务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生态护林员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