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市场监管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004-00112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关于印发《旌德县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扶贫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2 发布日期: 2020-04-02
关于印发《旌德县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扶贫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2 11:38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队、所:

2020年是扶贫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精准扶贫的新思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帮扶工作精准实施。现结合实际,特制定我局2020年度扶贫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结合村情民情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通过定点帮扶、基础设施帮扶、行业职能服务等帮扶措施,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改变包保村及扶贫对象的贫困现状。

二、组织领导

把扶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抓好。调整旌德县市场监管局扶贫帮扶工作领导组,帮扶领导组组长由局长担任,所有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实行分片“网格化”责任包保,具体分组如下:

组 长:包忠平(局党组书记、局长)  

第一责任包保组

副组长:刘社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成  员:谈  斌、胡建军、刘苏苏、傅徽阳、高  照

第二责任包保组

副组长:陶银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沈成林、邢旌生、韩德强、陈  

第三责任包保组

副组长:汪效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成  员:张志华、宋国红、程宏辉、饶贤虎

第四责任包保组

副组长:许士扬(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

成  员:柴长根、王  灵

第五责任包保组

副组长:吕绍和(副主任科员)

成  员:章吉全、俞金陵、查  闪

第六责任包保组

副组长:姜  宏(副主任科员)

成 员:黄春华、张宇堃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谈斌同志任办公室主任,为帮扶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抓好日常工作事务。

三、工作措施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脱贫攻坚专题研讨,将扶贫工作内容纳入周一例会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及学习型组织学习重要议程,并加以落实。

2.做好精准扶贫筛选工作。根据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对包保村扶贫情况进行实地摸底,及时了解情况;严格落实定期走访机制,坚持班子成员以带头上党课,召开村级座谈会,开展走访慰问为抓手,每季度研究帮扶村工作不少于1次,帮扶联系人每月入户走访不少于1次,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并落实到位。

3.改善包保村基础设施条件。通过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将部门资源向包保村、贫困户倾斜,帮助贫困村改善基础条件、发展主导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破解制约包保村发展的突出问题。

4.资金保障。建立健全脱贫攻坚资金保障机制,认真分析包保村困难,制定更科学务实的帮扶标准,实行分类帮扶,开展项目化扶贫。

5.狠抓项目落实,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局机关紧紧围绕县委精准扶贫有关政策,与包保村联系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发展项目,确保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