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4-00050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医保局“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3 发布日期: 2020-04-1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4-00050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医保局“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3
发布日期: 2020-04-13
旌德县医保局“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0-04-13 11:30 来源:旌德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单位名称

旌德县医疗保障局

责任领导、科室及普法联络员

分管领导:郑松平   责任科室:综合股

普法联络员:姚秋莲

普法对象

 

1.对内:县医保局机关、县医保中心的干部职工

2.对外:一是参加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在职职工、退休职工;二是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等组织;三是协议医药机构。

重点普法内容

(结合本单位职能及年度重点普法目录列举最重要的

10部以内法律)

《宪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主题活动及重要节点

1.“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宣传等活动

2.4月份,开展全国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3.机关集中学法月

普法阵地

1.主流媒体:旌德县人民政府网

2.网络媒体;微旌德、政府发布、旌德在线、旌德五大平台等;

3.实体平台:县医保局室内外法治展板、宣传栏等。

普法队伍

1.专业队伍:邀请市、县“七五”普法讲师团、“以案释法”宣讲团等;

2.志愿队伍:医保法律服务小分队等。

普法计划

(结合本单位的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列举10项以内的最重要的工作)

1.组织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七五”普法:“法律六进”、“以案释法”巡讲活动。

2.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3.持续推进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组织单位人员参加全县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网上集中测试。

4.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

5.参加全市医保系统医保知识竞赛活动。

法律服务项目

(由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单位提供)

1.针对所有参保单位及个人,设立咨询电话,开展各类医保相关的免费法律咨询活动;

2.针对系统内部执法人员组织开展执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