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3-0014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公积金、天气
名称: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第11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3 发布日期: 2020-03-2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3-0014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公积金、天气
名称: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第11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3
发布日期: 2020-03-23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第11号)
发布时间:2020-03-23 17:45 来源: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6号)和《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皖民务函〔2020〕39号)要求,经研究决定,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我县现场祭扫活动。现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全县各类公墓场所、散坟集中安葬区等停止一切祭扫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希望广大居民自觉按照暂停祭扫活动有关要求,树立文明祭祀理念,采取网上祭祀、“云”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

三、凡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不得进行烧纸、烧香、抛撒纸钱、送灯等祭扫活动。

四、在山区、田地等野外易失火区域,严禁上坟烧香烧纸、燃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祭祀用火。

五、各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方面,加强传统祭扫活动管控。旌阳镇,县民政、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要做好南长岭公墓和凤形山公墓祭扫管控,制止一切祭扫活动;县民政、林业、应急、公安、城管等部门要加强联合值班、严格执法,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要严肃查处。对疫情防控期间引发火灾的,依法从严处理肇事者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旌德县网上祭祀可直接扫描下方的“全球生命纪念馆”二维码




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3日



附件:

旌德县网上祭祀可直接扫描下方的“全球生命

纪念馆”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