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004-00028 组配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7 发布日期: 2020-04-07
索引号: 11341730092151091B/202004-00028
组配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机构: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7
发布日期: 2020-04-07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7 16:35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队、所

为统筹做好2020年我县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实施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0〕104号)、《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实施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县局研究制定了《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按下列要求抓好落实。

一、夯实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基础制度

各业务股室要按照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中“监管对象库”,法规股进一步完善“执法人员库”,持续做好精细化建设。各股室要积极配合法规股,将执法检查人员按照能力特点、岗位资质等要素进行分类标注,同时,各股室要认证做好检查对象的归纳,及时补充监管事项类别,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随机抽查工作指引和细则,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责任单位:法规股、相关业务股室)

二、加强督查督办机制

各业务股室要结合抽查工作计划,明确的责任分工,抓好本业务条线相关抽查任务的组织实施。对于省级统一发起的抽查任务,要组织条线进行业务学习(培训),及时匹配执法人员实施现场检查。对于市级统一发起的抽查任务,要提早谋划具体实施方案,有序做好建库、摇号、派发等工作。对于县级自身发起的任务,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检查实施到位、结果公示到位、后续处理到位。(责任单位:各业务股室)

三、建立健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机制

各业务股室要在本年度抽查计划中,单列一项与相关单位组织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抽查全流程整合基础上,会同各相关部门大力推进重点领域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制定相应的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和计划。(责任单位:各业务股室)

四、强化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与双随机抽查的有效结合

各业务股室“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中,针对不同信用类别企业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在将信用状况作为基础性分类标准的基础上,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加强风险预警管控和分类处置,采取有效措施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逐步实现智慧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