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1910-0002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1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30 发布日期: 2019-10-30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1号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0-30 16:20 来源:旌德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德胜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进新农合收费机制的建议、批评、意见,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固定缴费窗口

1.医保局根据省级部门确定缴费基数与参保人口数,由县政府下发《筹资工作方案》,各镇政府组织实施筹资工作。

2.采取流动与固定相结合方式。一是由金融部门到村委会集中收取参保费用并登记录入系统;二是同时在营业大厅设立固定缴费窗口,参保群众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并登记录入系统。

3.镇政府及村委会适时掌握筹资进度,上门入户督促村民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完成县政府下达的筹资任务。

二、异地缴费登记制度

1.医疗保险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城乡居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医疗互助制度。参保率根据上级政府要求达到居住地户籍人口98%以上,因此要求做到应保尽保。

2.针对在异地参保缴费人员,为确保真实性,防止因漏保而造成“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必须要求履行登记制度(主要登记内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家庭详细住址、参保地、险种、异地参保原因等),并经本人签字确认。本人无法签字,提供委托书,委托他人代签。

三、参保信息查询

1.目前医保查询权限(可能涉及到数据保密、患者个人隐私等问题),仅限于县域内参保信息、医疗费用报销查询。

2.积极向上级汇报,实现数据共享。

 

                            

答复单位:旌德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517

 










抄送:县人大、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