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003-0001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6 发布日期: 2020-03-26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2003-0001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6
发布日期: 2020-03-26
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6 17:14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清明将至,恰逢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当前我县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严防聚集风险,倡导网上祭祀。提倡文明祭祀,通过网上祭祀、“云”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树立祭扫新风尚。倡导外出人员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流动,降低聚集风险。我县已开通网上祭扫服务通道,倡议广大城乡居民朋友通过网上通道祭扫。

二、遵守社会公德,倡导环保祭祀。倡议移风易俗,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不通过烧纸、烧香、抛撒纸钱等进行祭扫活动;山区、田地等野外易失火区域内,不通过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进行祭扫活动。待疫情结束后,倡导通过献花、鞠躬等绿色环保简约方式祭祀。

三、推崇厚养薄葬,倡导文明祭祀。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多陪伴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所所安。对逝者要从简办丧、文明祭奠,让生者无憾,让逝者欣慰。

疫情犹在,安全至上。今年清明祭扫,改变的是形式,但不变的是对先辈的尊重和敬仰,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