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3-00058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名称: 旌德县2020年有序推进卫生健康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3 发布日期: 2020-03-0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3-00058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名称: 旌德县2020年有序推进卫生健康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3
发布日期: 2020-03-03
旌德县2020年有序推进卫生健康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3-03 16:15 来源:旌德县卫计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旌德县卫计委已圆满完成妇幼健康计生特扶和职业病防治、家庭医生签约与智慧医疗。为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民生各项政策,县卫生健康委精心谋划2020年民生工程各项工作。

一是提前认真谋划。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的原则,提前开展补助对象的调查摸底,按照公正公开、程序到位的原则,认真开展补助对象审核审批、数据资料衔接等工作,确保将符合政策的对象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二是保障民生资金。在2020年财政预算中优先足额安排民生工程配套资金,在部门预算的编制上,强化资金保障措施,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坚持民生工程资金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切实保障民生工程资金的安全性和高效益。

三是强化信息宣传。抓牢抓实2020年民生工程信息网上公示等常规宣传工作,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民生工程网站、微信平台,促使民生工程宣传再升级,结合民生工程民意调查和“回头看”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心声,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率和政策落实率。

四是总结过往经验。详细梳理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认真开展民生工程“回头看”活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制定、完善工作计划,理清思路,为2020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学习借鉴其它县区在民生工程宣传、推进及后期管护等方面的先进做法,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各民生工程项目更好、更长久地发挥惠民功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