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406Y/201912-00035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2019年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31 发布日期: 2019-12-31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406Y/201912-00035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2019年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31
发布日期: 2019-12-31
旌德县2019年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1 08:37 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上级审计部门的统一安排,我局派出审计组,对旌德县截至目前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四季度旌德县审计局重点对旌德县2018年至2019年11月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抽查了县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3个单位。

县人社部门根据《安徽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加强了对就业专项资金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已对2018年至2019年11月底就业资金各项支出均录入省就业资金信息管理平台系统,建立了就业专项资金拨付、使用、公示、报告、质询、问责和跟踪等一整套的内部管控制度。

在资金审核上,严格按照《安徽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对各类补贴的申报实行台账化管理,在资金审核拨付中,实行资金系统比对、纸质报批手续,每月月初与财政社保股对账。

二、跟踪审计成果

2019年四个季度及以前年度审计情况看,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对推进旌德县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通过跟踪审计,对政策执行部门形成了一定的“威慑力”,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起到了一定的预防和预警作用。二是及时客观地反映审计中发现的基层在执行政策措施时面临的实际困难。

三、审计的意见和建议

就业补助资金使用应严格按照《安徽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四条,经人社部门审核后,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方式支付至其在金融机构开设的银行账户,规避资金使用风险。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