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002-00011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2-03
索引号: 11341730661405208Q/202002-00011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2-03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03 10:45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县数据资源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两个工作组,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一)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及职责

 长:朱晓勇  县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朱茂林  县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业华  县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鲍丰年、张吉顺、叶敏、徐雅林、张绍霞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数据资源局办公室,叶敏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领导小组职责:负责统一领导、指挥县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上报等工作,部署及督促落实各项防治工作措施。

(二)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工作组

1、疫情防控组

 长:徐业华

 员:县数据资源局及各进驻窗口的值班人员、大厅保洁、保安(详见排班表)

工作职责: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每日对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指导开展大厅日常消毒通风工作;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综合保障组

 长:朱茂林

 员:县数据资源局办公室成员

工作职责:负责做好宣传报道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负责协调防控应对及应急准备工作中资金、物资安排等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消除导致疫病的隐患;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感染预防控制

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根据工作职责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县数据资源局每半天安排2人、导服台值班窗口每半天安排1人,负责对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如被检测人员体温达到37.3℃及以上,要求不得进入大厅,并立即上报局领导小组,由局领导小组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大厅一楼、二楼保洁人员分别负责每天早、中、晚3次对大厅地面、窗口柜台、高脚凳、长条椅、自助服务区等进行消毒。(地面用稀释后的消毒水进行拖地,窗口柜台、高脚凳、长条椅用稀释后的消毒水进行擦拭,大厅空间用稀释后的消毒水进行喷洒消毒)。

3、大厅保安负责大厅北门、一楼二楼白天所有窗户打开通风,晚上关闭一楼窗户。对办事人员较多的窗口,人员离开后随时喷洒消毒。

4、切实做好防控应对及应急准备工作中资金、物资安排等后勤保障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理,一旦发现疫情信息,迅速按要求予以报告,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得到及时、规范、科学、有效处置。

(二)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整治环境卫生

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结合我县的卫生创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发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大厅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切断疾病传播途径,消除传染病传播隐患。

(三)强化宣传教育,做好风险沟通

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报道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大厅LED显示屏、展架、简报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稳定。

三、严格责任纪律,确保防控措施落实

本局各股室、中心,各窗口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应急值守,加大疫情防控各环节自查、督查力度,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对因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窗口和个人,将按规定严肃问责。





2020年1月28日     





抄送:市数据资源局,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县委办、政府办,各窗口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