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新闻发布> 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730560691225X/202002-00013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旌德人社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8 发布日期: 2020-02-18
索引号: 11341730560691225X/202002-00013
组配分类: 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旌德人社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8
发布日期: 2020-02-18
旌德人社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17:20 来源: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人社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218

 

2020年的天似乎比往年都来得更晚一些,从新年伊始就注定了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凛冽的寒冬里,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的无硝烟战“役”将所有人带入其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旌德县人社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迅速安排落实,紧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积极配合全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旌德县人社人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

一、迅速响应,战役有“策”

旌德县人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下,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制度,局主要领导取消假期,投身疫情防控当中。召开局党组会做好企业复工工作,安排人社专员到企业一对一帮扶。

二、人员监测,心底有“数”

按照市局要求,我县充分发挥乡镇人社所属地优势,做好湖北及疫情严重地区返乡农民工的摸排工作,每天十二点之前上报最新数据,同时做好其就业意愿统计工作。为确保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的群众的生命健康,本局制定了《县人社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制度》,及时做好本局干部职工基本信息登记备案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来访人员登记备案工作,做好体温测量、消毒防疫等工作。

三、线上办公,工作有“情”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从企业到个人均受到很大影响,为确保我县人社工作有序开展,在人社大厅关闭情况下,我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线上办公服务。其中发放养老金2763余万元,36717人;发布24家企业招聘信息等。全力保障企业职工待遇以及就业需求。

 

四、下沉社区,值守有“纪”

在做好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大厅的值班值守之外,县人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下,全体在岗职工下沉社区,做好社区值守劝导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小区封闭式管理。

五、创新方式,宣传有“力”

为使广大职工干部和群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我局在网络、人社大厅等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本局干部职工带头取消或延期大规模集会、春节聚餐活动,少走亲访友,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乡镇人社所利用志愿者实地宣传、公告和广播覆盖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镇多种方式宣传《致广大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工作创业。

 

096a0d6e0b78fecf754c7af638d89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