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001-00051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新型冠状病毒】旌德县医疗保障局迅速下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保资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8 发布日期: 2020-01-28
【新型冠状病毒】旌德县医疗保障局迅速下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保资金
发布时间:2020-01-28 08:03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5日,旌德县医疗保障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迅速下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保资金,保障县域内人民群众得到及时医疗救治。 


县医疗保障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后,及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一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响应,按照国家、省市医保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政策规定,维护好医保基金结算系统,及时预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医保资金30万元,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后期将视感染患者和医治情况予以追加。 

此次下拨的专项资金是从全县历年结余的医疗保障基金中支出,不纳入“医共体”本年度总额预算。主要用于对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发生费用的综合保障,另外,取消异地转外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