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1-00115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孙立志带队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7 发布日期: 2020-01-27
孙立志带队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7 18:4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带队深入县医院、旌阳镇瑞市社区、高铁站、县卫健委和县应急局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刘明辉陪同督查。

在县医院

在县医院,孙立志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医院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设立、药械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24小时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病情的复杂性,严格科学规范操作留观人员接诊、病情筛查、隔离救治等工作。孙立志叮嘱医务人员既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也要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自身感染。

在旌阳镇瑞士社区

在旌阳镇瑞市社区、高铁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县应急局,孙立志详细了解社区内异地务工人员排摸、镇、社区工作人员调配、出入人员筛查检测、医疗设施用品使用等情况,并听取了各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

在高铁站

孙立志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市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市、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协调联动、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孙立志要求,县直各相关单位和各镇要牢牢扛起肩负的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组织纪律,认真摸清全县疫情,及时报告信息,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要强化衔接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形成合力,积极调配好医用物资、医护力量,确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