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001-0001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俞村镇2020年春风招聘会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俞政〔2020〕8号
生成日期: 2020-01-10 发布日期: 2020-01-10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871/202001-0001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俞村镇2020年春风招聘会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俞政〔2020〕8号
生成日期: 2020-01-10
发布日期: 2020-01-10
关于印发《俞村镇2020年春风招聘会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0 10:26 来源: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镇直各单位:

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旌德县2020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政办〔2019〕82号)文件和县人社局《关于印发旌德县2020春风招聘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旌人社发〔2020〕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俞村镇2020年春风招聘会活动方案》,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0年1月9日


抄送:县人社局

俞村镇2020年春风招聘会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积极构建人力资源供求平台,促进县城稳定和扩大就业。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春风招聘会活动,使农村劳动力了解公共就业服务政策,享有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有就业和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都能获得岗位信息、职业培训使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都能获得创业服务、创业培训,知晓创业扶持政策,扶持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使有用人需求的用人单位都能得到招聘服务,动员更多用人单位吸纳农村劳动力。打造和谐用工环境,建立健全就业服务长效机制,引导和促进各类人员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活动口号

(一)畅通就业渠道,提供精准服务;

(二)就在安徽,皖美创业。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1月2日至2月29日

地点:俞村村原村委会广场

五、服务对象

(一)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返乡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各类城乡劳动者;

(二)县内外国有企业、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村专业合作社、就业扶贫车间等用工主体;

六、活动内容

(一)开展春风招聘会活动。

(二)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七、组织保障

俞村镇2020年春风招聘会活动由俞村镇人民政府主办,镇人社所承办。为加强活动工作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俞村镇2020年春风招聘会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潘智星同志担任,副组长由镇党委副书记喻乔玲同志担任,成员为各村村民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人社所,办公室主任由所长杨国宏同志担任,具体负责活动实施。活动工作经费由人社所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八、活动安排

(一)组织准备和宣传阶段(时间:2020年1月20日前)

1、开展企业春季用工调查。在镇域范围内开展企业春季用工调查,主要采取上门采集和电话联系调查的形式,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摸清企业岗位需求,确定参会企业数量。

2、前期宣传。集中发布招聘会日程安排、企业用工信息。通过镇、村人社平台,充分利用人社协理员信息优势,广泛宣传,吸引人气,确保活动信息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

3、场地布置及物料采购。根据需求合理印制招聘会宣传条幅和企业招聘展板,做好现场招聘会准备工作,展板摆放安全有序,县人社局统一提供最新就业创业宣传资料,以及企业招聘信息汇编。

(二)集中开展阶段。(时间:2020年1月21日至2月1日)

抓住年末农民工返乡高峰期,分别于2020年1月21日、2月1日上午,在俞村村原村委会广场集中开展春风招聘会活动(如遇天气、重要工作等原因,时间另作调整)。同时在俞村原村委会广场为各类城乡求职人员进行免费政策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

(三)跟踪服务阶段。(时间:2020年2月份)

镇人社所通过开展企业录用人员到岗跟踪服务,进一步检验春风招聘会实效,完善长效服务措施,巩固工作成果。对企业招用人员到岗情况逐户进行回访,做好原因调查与分析,对仍需招聘人员的企业,继续加大重点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做好岗位与人力资源匹配服务。

九、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高度重视2020年春风行动工作,深刻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镇人社所要结合我镇实际,提前谋划,抓紧部署,配合县人社局开展好相关活动。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短信平台及基层人社平台等,高密度、高频度地开展宣传,把活动信息、活动内容、日程安排广泛宣传出去,营造全社会关心企业用工、劳动者就业的氛围。

(三)部门联动,加强协作。要密切对接扶贫办、工会、妇联、共青团等部门,组织贫困劳动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女性求职者、残疾人、退役士兵,以及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积极参加招聘会,开展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岗位对接活动。

(四)突出实效,抓好落实。要明确部门职责,确定专人负责,创新服务模式,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细化每一项措施,细化每一项责任,善始善终抓好各个环节工作,奋力推进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