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1912-0015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全县2019年第二次林长制联席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5 发布日期: 2019-12-25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1912-00155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全县2019年第二次林长制联席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5
发布日期: 2019-12-25
全县2019年第二次林长制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5 08:45 来源:《健康旌德》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0日,全县2019年第二次林长制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市级林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林长制改革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周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林长孙立志主持会议,县级副总林长夏仕福、孙军平,县级林长王宏峥、王浩、鲍百安出席会议。

周密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探索实践,勇于改革创新,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但仍然存在各地各单位对林长制重视程度不一、工作进展还不平衡,林下经济规模较小,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松材线虫病防治任务艰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力量不足等问题。

周密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刻认识林长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林长制改革,切实增强做好林长制改革工作的定力,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周密强调,要坚持系统部署、重点突破,以精准的思路全面推进林长制改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县建设为抓手,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积极主动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工作,努力争当安徽林业治理体系和制度创新排头兵。

周密强调,要坚持统筹调度、压实责任,着力形成林长制改革强大合力。推行林长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探索、加强配合、协调一致,压实责任要到位,督查考核要到位,宣传保障要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旌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立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举措上再细化,责任使命上再压实,不断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2019年林长制改革工作进展和 2020 年工作谋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并书面征求《旌德县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

县林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