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1912-0003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应急局多举措强化应急值班值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4 发布日期: 2019-12-14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1912-00035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应急局多举措强化应急值班值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4
发布日期: 2019-12-14
县应急局多举措强化应急值班值守
发布时间:2019-12-14 14:19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妥善协调处置辖区内各类突发事件,县应急局自组建以来,多措并举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坚持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应急值守,切实担负起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县应急局根据年龄结构、本职业务等特点合理搭配,按照一名领导带班、三至四名同志值班的模式,统筹兼顾,科学排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坚持应急值守常态化,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做好值班后勤保障。局办公室为值班室配置了冬夏值班被褥、洗浴、灭蚊防蚊等基础设施,切实为值班值守人员提供保障。

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规定值班室的工作纪律。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工作规定,及时接听电话、记录事件,随时观察动态,做到人在心在,坚守岗位不疏忽、不脱岗、不漏岗、不离岗。

保持值班场所卫生整洁,确保工作规范有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值班人员不擅离职守,保证信息畅通,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有关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和救助,切实做到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处置有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