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1911-0002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县交运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汇报材料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1 发布日期: 2019-11-11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1911-0002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县交运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汇报材料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1
发布日期: 2019-11-11
县交运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9-11-11 16:23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我局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重视到位

今年以来,我局先后召开了4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每月2次以会代训进行学习培训,尤其是抓好《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学习贯彻,并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帮扶干部每月深入贫困户,宣传政策、了解实情、查找问题、开展帮扶。

二、调查摸底,科学规划

在项目安排上,认真考虑贫困村及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充分征求镇、村的意见,商定具体建设方案,科学规划道路走向,争取以最经济的方式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建设任务,争取尽最大可能方便村民的出行,切实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条件。

三、强化监督,明确责任

我县深入实施扩面延伸工程,着力解决“末梢路”问题,进一步消除农村“最后一公里”非铺装路面。2019年,我县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56个,计59.4公里,总投资2970万元,目前,已完成55公里路面浇筑

一是及时汇报,提前谋划。年度计划任务下达后,我局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将市局会议精神和我局前期工作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

二是严格要求,确保质量。按政府文件要求,项目建设乡镇负责路基工程,我局负责路面工程。项目建设全部进入招标中心进行招标,项目严格一路一档,资金滚动使用,严把工程质量。

三是争取支持、优化方案。为了扩面延伸工程顺利实施,针对资金缺口较大的实际,我局多方争取省市支持,优化工作方案,减少资金缺口。

四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强与乡镇、村的沟通,确保施工环境在进度上,细化时间节点,对未按时开工的中标企业进行约谈,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整个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主体全部完工后,对已完工的项目进行路肩培护、灌缝等工作,并对已全部完工的项目办理交工手续。

四、下步工作打算

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相关要求,认真履行行业扶贫目标责任,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力争取得更好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