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03260799/201805-00004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兴隆镇2018年预算编制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5-02 发布日期: 2018-05-02
兴隆镇2018年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05-02 00:00 来源:兴隆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预算编制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乡镇预算编制指导思想  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预算法》,进一步完善预算分配机制,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完整性;二、坚持厉行节约,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从严从紧控制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办大事;三、坚持公开透明,深化预决算信息公开。 (二)乡镇预算编制基本原则  一是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统筹兼顾原则。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的支出序列,统筹兼顾科学合理编制支出预算。二是重点保障人员和正常运转等基本支出。严控一般性支出,积极落实重点支出。三是坚持绩效评价原则。更加注重预算执行的效率和效益,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增强预算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2018年我镇上级补助收入368万元,其中;体制补助36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8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253万元,教育支出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万元,农林水支出9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4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29万元,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4万元。

三、收支平衡情况

2018年,兴隆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8万元,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