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03260721/201804-00088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三溪镇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4-26 发布日期: 2018-04-26
三溪镇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6 00:00 来源:三溪镇财政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4月8日在三溪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三溪镇财政分局冯铜友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我现在向大会报告我镇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

一、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财政工作,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坚持财政收支执行情况总体平稳,圆满地完成了全年财政预算任务。

一、狠抓财政收入,确保收入稳定增长

全年财政收入完成1213.5万元,为预算的100%,比上年实际增长26.6%。其中:1、国税收入为847.8万元。比上年实际增长41.7%;2、地税收入为365.7万元,比上年实际增长1.6%。由于财政体制改革,全年财政补助为634.67万元(其中:刚性支出补助为477.62万元,另外争取县各类项目资金及其他项目资金723.94万元(其中:美好乡村建设234.61万元,灾后重建200万元),

二、强化预算约束,加强财政收支管理

建立健全各项支出管理制度,规范了镇财政支出范围和审批程序,严格控制镇会议费、招待费等一般性支出,做到支出真实、合理。全年财政支出在坚持 “量入为出、确保重点”的原则下,按照“一保人员经费、二保政权运转、三保基础建设”的顺序安排支出。全年实现财政支出648.89万元,占预算的99.4%。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2.33万元(其中:招待费12.9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1%;公车运行费7.6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9%;会议费4.18万元);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44万元;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01万元;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21万元; 5、农林水支出131.06万元,6、住房保障支出29.94万元。7、城乡及社区支出3.9万元。

三、强化“公共财政”理念,加大支农惠农的力度

(1)、农业保险工作扎实推进。做好全镇2017年6个村水稻和油菜投保以及配合保险公司做好烟叶及林木等保险工作,对水稻、烟叶等作物灾情进行核灾,并汇总上报,全年共理赔11.93万元涉及353户。

(2)、“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稳步进行。全镇2017年“一事一议”项目共有5个,工程总造价47.3万元,其中:奖补资金42.9万元,自筹资金4.4万元。有个道路改扩建及硬化3个,路灯亮化工程2个。目前已全面完成,资金也全部兑付到位。

(3)、做好涉农补贴工作,确保资金及时地发放到了种粮农户的手中。全年共发放各项补贴资金825.14万元(其中:民政类补贴291.1万元;林业类94.63万元;计生类56.63万元;移民类35.5万元;危房改造91万元;农业类173.22万元;扶贫类30.61万元,其他资金52.45万元),涉及3423户。

四、资金监管工作:为充分发挥财政监管的作用。我镇设立了财政监督员,对通过乡镇财政资金(工程项目、补贴等)进行全面监管。今年主要对补贴资金、预算资金,项目工程资金及农村农村财务进行监督检查。今后将继续做好对全镇范围内的财政资金进行监管。

二、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一)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

根据县人代会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2018年预计镇财政总收入为1311万元,比上年实际增长8%。其中:1、国税收入为915万元。 2、地税收入为396万元。 2018年,我镇财政支出按照“统筹兼顾,确保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预算安排支出505万元(不含专项和项目支出以及2017年度财政分成预计101.7万元,该分成主要购置垃圾车及保洁员工资等支出)。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2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4万元,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万元,4、医疗卫生支出9万元,5、公共安全支出10万元,6、农林水事务56万元,7、住房保障支出37万元,8、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安全生产)5万元,9、教育支出1万元。

(二)2018年财政工作任务

1、支持经济发展,确保收入稳定增长,为政府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2、优化支出结构,保证重点支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3、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强化财政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特别市对通过乡镇财政账户的项目资金进行全面监管。

4、做好各项财政改革工作,为完成全年财政工作任务打下基础。

各位代表!我们坚信只要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富民兴镇,构建和谐三溪做出新贡献!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