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03260721/201804-00087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三溪镇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4-26 发布日期: 2018-04-26
索引号: 003260721/201804-00087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三溪镇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4-26
发布日期: 2018-04-26
三溪镇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8-04-26 00:00 来源:三溪镇财政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预算编制的说明原则和指导思想

    编制2018年财政预算的指导思想是:依据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总体要求和公共财政理念,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做到“四个确保”,即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保稳定”;加强财政资金支出管理,强化财政专项资金和项目资金管理,为实现年初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硬化预算约束和执行,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编制2018年预算的基本原则是: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收入预算的完整性;坚持量入为出,确保年度收支平衡;坚持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总额为505万元,其中:体制补助收入(人员经费)333万元,体制补助收入(公用经费)172万元;2018年一般预算支出5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2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万元;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5万元;其他支出5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镇政府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镇政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镇行政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2018年三溪镇政府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2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工作经费支出4万元;政府行政运行支出278万元;企办室人员支出12万元;财政经费支出8万元。
  2.  公共安全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协警等支出5万元。
  3.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4万元,主要用于:文广人员工资等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万元,主要用于:民政所人员工资支出6万元;人社所人员工资15万元;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43万元;社会福利救助4万元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万元。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万元,计划生育人员工资支出9万元;
  6.  农林水支出56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清洁工程支出54万元,防汛抗旱支出2万元;
  7.  住房保障支出3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29万元;购房补贴支出8万元。

    四、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2018年,三溪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5万元,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