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03260932/201506-00015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庙首镇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6-16 发布日期: 2015-06-16
庙首镇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发布时间:2015-06-16 00:00 来源: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为适应税收改革形势变化,根据县级财政发展目标结合我镇实际税源确定我镇2015年收入预算为2230万元。根据现行财政体制补助数额和两税收入预测数据确定2015年我镇财政支出预算为993万元。即支出总盘下降5%

(一)2015年财政收入分部门预算(单位:万元)

部门

2015年预算

2014年实绩

预算增长

国税

1450

1380

5%

地税

780

720

8%

合计

2230

2100

6%

 

(二)2015年财政支出预算(单位:万元)

部门

2015年预算

2014年支出

预算增长

一般公共服务

437

499

-12%

计划生育

60

58

3%

文化广播

28

26

8%

民政及社会保障

支出

140

136

3%

农林水基本建设

支出

290

287

1%

住房保障支出

38

34

12%

  

993

1040

-5%

 

(三)、措施和建议

1、经济优先发展。在支出预算总盘范围内,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确保人员经费、正常运行经费满足需要的同时,优先安排支持经济发展类支出、投资性支出,适当调减公益性、重复性建设支出。

2、适应税收改革新形势,做好聚财理财工作。规范税收优惠政策,总部经济政策,精心谋划抓收入,精打细算管支出。紧跟形势推进税制改革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深入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坚持量入为出、量财办事,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实现年度财政收支平衡。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方式,提高管理绩效,用好增量资金,进一步规范政府经济行为,防范财政风险。

3、培育乡镇主导产业,壮大镇域经济实力和税源潜力。紧紧围绕庙首生态立镇、旅游活镇、经济强镇、和谐兴镇的发展目标,积极扶持地方特色产业、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培育地方主导产业,壮大镇域经济实力和税收潜力。

4、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投资力度。我镇基础设施、投资环境不够理想,招商引资落地建设进展缓慢,农民发展大局意识不强、创业动力不足,本地企业发展不快,外商投资企业落地困难,因此要不断加强农民创业意识培训、发展理念培训,提高农民整体素质,营造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和全民创业氛围。

5、支持和鼓励全民创业,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鼓励全民创业,助推经济发展,促进税收增长。

6、加大争取国家项目建设资金扶持的力度。积极争取国家重点项目资金扶持,以项目促招商,加快外商投资项目落地建设的进度。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以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发展和税收增长。

7、充分利用祥云集镇建设有限公司平台,开展投资性经营业务,发挥资金使用的杠杆作用,撬动庙首经济建设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