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03260895/201804-00050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旌阳镇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4-27 发布日期: 2018-04-27
索引号: 003260895/201804-00050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旌阳镇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4-27
发布日期: 2018-04-27
关于旌阳镇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7 00:00 来源:旌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旌阳镇财政分局在镇党委、政府和财政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下,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财政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促发展、惠民生、保运转为目标,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优化支出结构和改善民生;推进财政管理方式改革,加强财政“两基”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努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促进全镇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一)财政收支任务完成情况

1、财政收入完成 2702万元,其中地方收入1578万元。

2、2017年财政总支出为1473.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767.0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0.6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24万元,农林水支出237.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2万元。

(二)主要工作

2017年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几项主要工作:

1、较好地完成财政收入任务。

2、推进财政信息化建设,改革财政涉农补贴方式,及时准确地发放各项补贴资金。今年共发放各种补贴资金1262万元,累计惠及农户12261户。

3、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活动,共向上级申报项目11个,实际争取财政奖补资金达82.7万元,有效推动了我镇村级公益事业的发展。

4、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实现财政收支综合平衡。认真贯彻执行财政政策,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量财办事”的原则,保证重点,压缩一般,严把支出关,努力实现财政收支综合平衡。

5、认真参加镇政府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2018年预算(草案)及主要工作安排

(一)2018年预算(草案)

2018年预算安排的基本原则:坚持量入为出,确保收支平衡。因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镇财政可支配支出资金大幅下降,比去年同期减少365万元,降幅近30%,正常运转存在较大困难,各项预算支出安排均有较大程度下降,为此必须坚持厉行节约,控制一般性支出。坚持民生优先,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城乡协调发展,支持“三农”工作。坚持深化改革,完善财政体制机制。

1、预算内收入任务计划安排2972万元,同比增长10%,其中地方收入任务安排1704万元,同比增长8%。

2、全年预算支出安排908.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6.9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万元,教育支出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3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7.43万元,农林水支出176万元,安全生产监管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27万元。

(二)2018年财政主要工作安排

各位代表,为确保完成2018年财政预算任务,我们将统一思想认识,大力组织财政收入,合理安排各项支出,加强财政监督管理,扎扎实实地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征管。协调好国地税征收关系,将收入预期目标按季分部门细化落实,加强形势分析,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大组织收入的力度,提高财政收入质量,确保财政收入任务完成。     二是强化财政支出管理。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开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集中财力向困难群众、农村基础公共设施和社会事业倾斜。

三是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突出民生优先,落实配套资金,优先安排民生投入,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四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深化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整合涉农资金等途径,促进美丽乡村建设面上开花,乡村旅游点上结果。继续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作用,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村道路、饮水安全、水利设施等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完善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五是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按照新预算法要求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政府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规范一般公共预算,增强政府预算的完整性和科学性;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硬化预算约束;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强化政府采购监管;积极稳妥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审计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六是全面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加强对重大项目资金和民生资金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化财政内部监督,切实规范财经秩序。加强财政监督,提高财政监管水平。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问题易发环节,创新监督方式,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覆盖财政资金和财政运行的全过程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