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03260895/201701-00019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旌阳镇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1-06 发布日期: 2017-01-06
索引号: 003260895/201701-00019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旌阳镇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1-06
发布日期: 2017-01-06
关于旌阳镇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6 00:00 来源:旌阳镇财政分局 吕有水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旌阳镇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列席大会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旌阳镇财政分局在镇党委、政府和财政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下,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财政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促发展、惠民生、保运转为目标,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优化支出结构和改善民生;推进财政管理方式改革,加强财政“两基”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努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促进全镇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一)财政收支任务完成情况

1、财政收入完成 4289.3 万元。

2、2016年财政总支出为1290.65万元。其中:政府支出为685.16万元,广播影视28.54万元,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32.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67.66万元,发展与改革事务18.91万元。农林水事务134.91万元,住房改革支出52.36万元。

(二)主要工作

2016年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几项主要工作:

1、 较好地完成财政收入任务。

2、推进财政信息化建设,改革财政涉农补贴方式,及时准确地发放各项补贴资金。今年共发放各种补贴资金1292.7万元,累计惠及农户    13105户。

3、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活动,共向上级申报项目15个,实际争取财政奖补资金达 90.21万元,有效推动了我镇村级公益事业的发展。

4、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实现财政收支综合平衡。认真贯彻执行财政政策,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量财办事”的原则,保证重点,压缩一般,严把支出关,努力实现财政收支综合平衡。

5、认真参加镇政府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2017年预算(草案)及主要工作安排

(一)2017年预算(草案)

2017年预算安排的基本原则:坚持量入为出,确保收支平衡。坚持厉行节约,控制一般性支出。坚持民生优先,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城乡协调发展,支持“三农”工作。坚持深化改革,完善财政体制机制。

1、预算内收入任务计划安排 4500万元,比上年任务增长6%。

2、全年预算支出安排1274.37万元。其中: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27.4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0.91万元,其中党建支出70万元,广播影视27.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89.66万元,农林水事务188万元,住房改革支出55.2万元。

(二)2017年财政主要工作安排

各位代表,为确保完成2017年财政预算任务,我们将统一思想认识,大力组织财政收入,合理安排各项支出,加强财政监督管理,扎扎实实地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强化财政支出管理。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开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集中财力向困难群众、农村基础公共设施和社会事业倾斜。

二是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突出民生优先,落实配套资金,优先安排民生投入,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三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深化美好乡村建设,通过整合涉农资金等途径,促进美丽乡村建设面上开花,乡村旅游点上结果。继续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作用,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村道路、饮水安全、水利设施等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完善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四是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按照新预算法要求和国务院国发[2014]45号规定,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政府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规范一般公共预算,增强政府预算的完整性和科学性;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硬化预算约束;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强化政府采购监管;积极稳妥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审计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五是全面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加强对重大项目资金和民生资金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化财政内部监督,切实规范财经秩序。加强财政监督,提高财政监管水平。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问题易发环节,创新监督方式,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覆盖财政资金和财政运行的全过程监督机制。

各位代表:2017年财政工作任务虽然艰巨,但我们坚信有镇党委、政府和财政局的坚强领导,有镇人大的有力监督,有各位代表的积极支持和各部门的大力协助,有我们全体财税干部的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实现我镇跨越崛起、富民强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